close

八歲的艾沙是個滿腦子奇思異想的男孩,可是在老師眼裡,他是個淘氣包、麻煩精。艾沙父母無奈之下,只好給他轉學,而在新學校裡,歡快而樂觀的藝術老師發現他原來有閱讀障礙,開始細心教導,讓他漸漸走出學習障礙,給他帶來全新的生活。
這部充滿童趣和想像力的《地球上的星星》是印度著名演員阿米爾·汗的導演處女作,而片中的那個有魅力的藝術老師就是由他本人扮演的。
感想
真是深具教育意義的電影,只是我在意的焦點,不是小主角如何克服學習障礙,或是老師怎樣幫助他,而是父母位於什麼位置、角色,裡面說到父親擔心這樣特別的小孩長大要怎麼競爭,難道要我養他一輩子嗎?而老師也說一番話讓我覺得很棒,我依稀記得是:「如果要競爭,養賽馬就好了,為什麼要養小孩?小孩不是滿足大人野心的工具。」,不記得有沒有記錯,但我這句話讓我細細品味了好久,在我們教導小孩或是小朋友的時候,是不是常會怱略他們只是小孩子,就把自以為簡單的事投射在他們身上,也把自己期望的當作他們要實行的希望,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比自己優秀,能不能、想不想、要不要,這都是他們人生的一部分,如何把自己放在一個正確的位置,也是值得學習的課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mono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