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,我整理google reader,發現有很多訂閱都沒有做更新,我就把它們一一的刪掉,為什麼這些寫的這麼好的blog,都不寫了,寫東西不是一種習慣嗎?所以才會想建立自己的blog,我不去猜想有什麼原因。

我了解到,一直持續的寫東西,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,我很佩服那些每日能寫日記的人,我試過,但最後還是中斷了,可能我還是習慣用電腦來寫的吧。

而且因為facebook的出現,在上面簡單的寫幾句,就可能會有一堆人來回應你,訊息是這麼的及時快速,慢慢你的語言變得濃縮、扼要,自然而然會越來越寫不出一篇有系統的文章,在facebook上的留言,有可能只是你腦中一閃而過的念頭,你不需要特別去組織,但是當你在blog寫東西的時候,你就不會這樣草草帶過,自然文章就會有系統。

我身邊的朋友好像都沒有寫東西的習慣,之前在facebook寫了一些東西,我覺得自己好像怪咖,還是在自己的地方比較自然,而且我寫的東西也不是什麼主流文化,更不是時下流行的行銷文,最後還是回歸原點,去追尋自己的內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oogel reader 文章 facebook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mono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